九龍新網站

為讓您能更方便且能舒適瀏覽的網站,1秒鐘後,將自動前往九龍佛具新網站


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我們家的觀世音"土虱"是從普陀山來的!?九龍佛具幸福生活與傳承

我媽來過普陀山幾次,
她跟我說她從小家裡就是拜觀世音菩薩,
雖然她說不要多提,
因為她覺得現在跟年輕人說,
他們可能會反感覺得這個都是迷信。
但我是年輕人,
我想她真的幫現在的年輕人擔心太多了,

她說的其實這就是上一代的歷史和感受,
我想記錄下他們的感受,
怎麼評斷就交給每一個看的人吧!
我不急著否定或肯定,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經驗及解讀都不同,
我不希望讓這些真實單純的感受,
在我這一代像恐龍一樣滅絕,

只能找到一點點蛛絲馬跡去猜測當時,
記錄就是把當下感受真實呈現。

她說在那個年代他們常感受到神在幫助人。
她很小的時候在家鄉裡,
有一個同村很有神的緣的師父跟他們說,
你們家的觀音菩薩是從南海普陀山來的,
當時的時代背景很少受教育的機會,
他和我外婆都沒機會認識字,
所以當場只有外公和
在場幾個小孩有無意間記了下來。
我外婆,
也就是前幾篇提到的包粽子超級無敵好吃的外婆,
那時候還以為他講的是什麼土虱,
(PS:台語念出來菩薩跟土虱是有一丁丁點像。)
真是很可愛~
想說幹嘛一直說我們家觀音是土虱阿!

聽說她家的觀世音菩薩是從普陀山來的,
所以我老媽的夢想,
從小到大她就很想很想來菩薩的故鄉走走,
我都會開玩笑的跟她說,
妳的專長是拜拜,興趣也是拜拜。

既然我媽他家裡的菩薩是普陀山來的
那我家的也是普陀山來的,
因為媽媽家也算我家咩!

所以,我也想來普陀山。

2 則留言:

  1. 我們家的觀世音土虱是從普陀山來的??
    阿罵一直很想從老家把菩薩請上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也是最近才聽我老媽說的阿!
      沒聽過吧!

      刪除

謝謝您和九龍結緣~也歡迎您直接來電或來店喲^^

九龍佛具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