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新網站

為讓您能更方便且能舒適瀏覽的網站,1秒鐘後,將自動前往九龍佛具新網站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關於吃素】為什麼藏傳佛教可以吃牛肉?


 

大家好,我是阿婷,

我想用我聽到的,很口語的和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有不同的意見和阿婷分享看法!

 

其實關於吃素這件事情,

我自己也很好奇,

我也有很多不同的切入觀點和角度。

這個有機會我們在聊。

 

在我追求想法的過程當中,

有一天我在跟我的朋友討論,

她和我分享她開始吃素的過程,

還記得幾年前,

沒記錯,應該是2001年達賴喇嘛,

在林口體育館精闢的佛法開示,

也就是現在的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的體育館。

 

那一年,在最後的提問時,

也有人提出了這個問題,

為什麼在西藏的佛教徒你們吃肉?

 

她說:達賴喇麻的回答是,

他們生活在那種高度的海拔,

植物食物的取得及提供的熱量有限。

因為他們要生存,所以得攝取熱量,

他們非常感念及感恩動物們。

因為這些動物犧牲生命,

讓他們生存及繼續偉大的使命,繼續傳法。

所以他們對於動物的心情跟感恩,

我想這絕對是,

跟一般吃肉的人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當然這是一種感念,

讓我想到其實我的母親,

她這輩子都不吃牛肉。

 

讓印象很深的是,

小時後我們吃洋芋片,

那時我在吃新口味'黑胡椒牛排',

其實我沒有特別注意到,

我媽也拿了一片去吃,

 

我說:

ㄟ那是黑胡椒牛排口味歐!

 

結果~

她馬上拿張衛生紙把,

口中那片洋芋片包在衛生紙裡,

 

我心理想,是有這麼誇張嗎?

 

一直到後來漸漸長大,我才慢慢了解,

對我父母親那代來說,

牛在農業社會真的是他們的恩人,

每天的工作很沈重辛苦,又瘦八八吃不飽,

為了延續這家主人的生命燃燒自己的生命,

一直到現在,這種恩情,

我想是我們身為人類要永遠感恩的!

 

這次去大陸行,

我看到了在台灣比較難看到的畫面,

 

 

其實我媽看到眼眶都紅了,

她說會一直想到小時候她們家的牛,

真的很讓人不捨。

 

 

在浙江-方廣寺正在維修重整,

裡面的山路很小,

趟走進去至少快半小時,

很感恩有動物們的幫忙。

也因為這些感恩和緣份,

我們改變想法也改變作法~

一些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嘍^^

 

相關文章請看: 

1.如何辨別神明和認識佛像?上篇

2.如何辨別神明和認識佛像?下篇

3.為什麼正月初八半夜一直再放鞭炮ㄚ? 正月初九是什麼日子? 天公生?!

4.什麼行業要拜什麼神明或什麼佛像?

5.我的自行車環島!卡打掐-自行車的守護神!猜猜看是哪位?

6.拜瓷器的神像雕刻品好嗎? 神像佛像木頭裡面是空的可以嗎?上篇

7.拜瓷器的神像雕刻品好嗎? 神像佛像木頭裡面是空的可以嗎?下篇

8.蓮花和宗教信仰有什麼關係?

9.關公為何會變成佛教寺廟的守護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和九龍結緣~也歡迎您直接來電或來店喲^^

九龍佛具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