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新網站

為讓您能更方便且能舒適瀏覽的網站,1秒鐘後,將自動前往九龍佛具新網站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to serve to strive and not to yield !我愛台灣這片土地

to serve to strive and not to yield
服務、奮鬥、永不放棄! 台灣加油!
前幾天和讀高中的表弟在聊天時,
他問我說:我老媽應該又做了很多善事吧!
我和他說:你也可以阿!莫以善小而不為啦~
你也可以做一些什麼,
他想了一下,

他跟我說:我現在可以為他們祈禱。
我跟他說很好,
這也是你現在可以做的。

我覺得,
因為合適的需要而進去,
不是進去但不合適需要。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力量,
可以為這片土地和上面的人們做些事情!

最近幾天花了很多時間在留意災區的消息。
可能我以前待過的,
戶外教育和冒險治療的協會和基金會,
所以身邊很多社工朋友及基金會同事們,
都在投入這次的重建。

剛好前幾天朋友和我說,
阿里山那邊里佳部落有需要人幫忙,
看到徵求的條件所以他問問看我能不能去?

1.要有登山技能至少爬過百岳
(剛好這是我以前的領域-戶外教育)
2.要能負重至少八公斤-不含自己的裝備
(剛好以前我們雪地訓練時,
十天在山上,背三十公斤沒問題)
3.能有自己的鍋爐及準備自己的伙食外帳等
(太巧了吧!
 除了這些我還有山區手持衛星導航耶!)

我馬上和里佳部落的朋友聯絡,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條件比較不容易..
我先問問他們需要的,
也跟她說我可以做的,
如果他有需要訓練教學基本的戶外的技能,
我也可以協助。
她非常的熱心也很感謝,
這幾天我們一直在密切的聯絡。

我想既然要幫忙就應該知道需求是什麼,
這幾天一直都在聯絡,
好多資源也陸續來,
朋友也說她可以固定週末下去協助課輔,
剛好她從小到大都很會讀書及和小朋友相處。
同事也說紅十字會也在尋找資源統合,

感受到這些資源一直湧進,
也處處都發現台灣有好多的愛和賜與。

我真的好喜歡台灣這片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和九龍結緣~也歡迎您直接來電或來店喲^^

九龍佛具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