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新網站

為讓您能更方便且能舒適瀏覽的網站,1秒鐘後,將自動前往九龍佛具新網站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好美~這不是國外,這是我們住的城市,台北】親近水岸-免費獨木舟之旅-台北半日遊第二篇

各位朋友們大家好~^o^~
在臺北生活了一些時間,
當然要分享一些關於台北的好地方└(^o^)┘
在台北的生活中,小妹非常喜歡的一個景點就是橋上,
在盆地內,這是相對的高點與遼闊地區。
在台北和台北縣間有很多橋互相連接,
在這些橋上,
我覺得我可以短暫奢侈的享受老天賜與的遼闊藍天與美景,
常常也想像,如果這些河流是乾淨清澈的那該有多美好,
我們隨時可以在溪邊玩水、划船、游泳~^o^~

這些想像為什麼聽起來都像是國外的畫面?!
其實,現在我們不用跑到離家很遠很遠的地方,
也不再讓髒髒的河流把城市和城市之間切開了。
這星期有機會去參與免費的獨木舟體驗└(^o^)┘
 
對我來說,獨木舟不算太陌生,以前曾經有體驗過幾次,
在烏來及花蓮鯉魚潭還有金門及新加坡、紐西蘭,
接觸過幾次獨木舟=^_^=
和這次體驗最相近的台北划船經驗,
是我從新店小碧潭划激流舟到大稻埕碼頭,
對於那次印象依然深刻,我從小碧潭開始向下游划,
越到下游怪味越多,河面也開始浮著垃圾,
不過讓我驚奇的是裡面的生命力\^o^/
居然有魚從我左手邊跳過我的獨木舟到我的右手邊,
這真的是令我驚奇,
我們到了河中間,我記得是華江橋附近時,
寬廣的河面和一些支流讓我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
有趣的是,我們附近也沒有其他路人可以問路,
後來由於體力和時間有限,
我們結束原本想探險到淡水河口的行程,從大稻埕碼頭上岸,
再拜託朋友開車來載我們,後來可惜沒機會再繼續把路線完成。
 
這次的免費獨木舟體驗,之前就安排這個時間,
下午和朋友很悠閒的到了會場,卻突然發現我們倆記錯時間,
還好課程才剛開始進行到下水體驗,很幸運的趕上~^o^~
工作人員熱心的簡單介紹,讓我們趕上下水體驗~
水上對我們來說是很輕鬆舒適的環境,我和我的搭檔悠閒著划著,
工作人員剛好是之前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他在協助水上的安全,
他開玩笑的和我說,翻船阿!翻船阿~不然我們沒有事情做,
我搭檔馬上緊張兮兮的和我說:拜託不要,我心裡也想著,
對阿!這水好髒,掉下水應該是非常倒楣的一件事。
但是認真想想,和以前比起來,
我覺得已經看到一些政府整治的努力和許多民眾的共同參與,
能夠在我們居住的台北划船,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事了 !^^

 
相關資訊和大家分享~^o^~

99911117日  2010臺北市市民獨木舟體驗活動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布日期:2010/9/20
一、活動日期:99911日 至117日 (每週六、日)
二、參加對象:臺北市市民免費參加
三、活動地點:臺北市北投區洲美街河雙21號公園雙溪碼頭
四、報名方式:可透過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或電洽02-88662558索取報名表,採傳真或email等方式預
約報名,每梯次亦保留10個名額開放現場報名。為了提供弱勢族群享受戶外親水活動機會,每日活動保留20個名額給弱勢族群報名參加。
(因颱風來襲,91819日活動順延,以保障民眾河岸活動安全。)
歡迎踴躍參與
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辦法請洽舟遊天下有限公司02-88662558或上網www.kayak.com.tw/tpekayak查詢。
關於九龍請參考^^
謝謝大家今天和九龍結緣
相關文章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和九龍結緣~也歡迎您直接來電或來店喲^^

九龍佛具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