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新網站

為讓您能更方便且能舒適瀏覽的網站,1秒鐘後,將自動前往九龍佛具新網站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忍不住想宣傳~小杯筊吊飾 超可愛 聖杯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商品。很特別又有意義。
而且我覺得真的是台灣讓人驚喜的藝術品。
越小其實越不好做,

我之前有親身體驗去花蓮鯉魚潭做銅門小刀。
我差點沒把手弄下來,所以我覺得師傅真的很厲害。
傳統工藝值得我一再宣傳。


杯筊的外在形式很像金元財寶:象徵財富廣進,招財進寶。


這張照片杯筊我沒有用黏的歐!
台灣製的手工做的很細密,
邊邊都有磨合的很光滑,
兩邊加起來不會不合,不是山寨牌歐!
不會一打開發現驚喜!
耶!怎麼一邊大一邊小?

有人問我會不會很容易鬆掉?
我想這跟每個人的使用習慣有關。
因為這是真的可以拆起來使用的。
目前為止,根據我的觀察和實驗,朋友的媽媽還把它掛在皮包上,天天都會用到,幾個月都好好的,還沒有人有因為鬆掉而遺失的紀錄,所以我建議的秘訣是愛惜及保管。
每一個杯筊都有獨一無二的紋路,很漂亮。
每一個都與眾不同。
圖中的珠子顏色可以選擇,材質也可以選擇。
材質:木頭製有龍柏及檜木和肖楠木 還有紫檀和紅豆杉
尺寸:木製杯筊約3公分左右

筊杯小故事
筊杯:是一種中國的占卜工具。筊杯在民間傳統中,
是世俗之人所用以與神靈溝通的工具。
外觀:兩個為一對,呈立體的新月形狀,每一個稱為一「支」,並分有正反面,平面稱陽面也稱正面、隆起則稱為陰面也稱反面。
擲筊禮儀:在台灣,凡是有廟宇,在神像前幾乎都有一到數對筊杯,供人上香膜拜之後,請神明指示的工具。這個動作稱之為「擲筊」。然而筊杯並非僅在廟中使用,家中有供奉祖先者,往往也會備有一對筊杯稟明:執一對杯筊在香爐上繞三圈,跪在神明前,稟明自己姓名、生辰、住所及請示事項,一次一事。
擲筊:將筊杯合在掌心,並略為上拋擲出讓它跌落地上,觀看正反的組合。 擲筊結果:聖筊:即二支筊杯一正一反(一陰一陽),代表所請示祈求之事神明應允、可行。
笑筊:兩支皆為正面(陰陰),代表陳述不清、無法裁示或明知機緣未至不足,何必有此一問;或所提問題自有主張、已有定數,何必多此一問;亦或神明主意未定,再請示。
哭筊:兩支皆為反面(陽陽),表示神明不應許所求之事。
立筊:杯筊未倒下而呈立狀,一般人擲筊多半對神明有所求,但若為無所求的信徒,有可能會擲出「立筊」。
-------------
顏色參考紫色:紫色代表優雅、高貴、神秘、豪華、美麗、魅力、平安、愛、熱忱、謙卑。

粉紅粉:紅代表浪漫、溫柔、健康、慈愛、聰敏的特質。
黑色:黑色代表、崇高、堅實。黑色能表現出高貴、神秘的懾人氣質。在一些儀式中通常被用來引導深層的默想及驅逐邪惡和負面的能量。
綠色:綠色代表溫順、和諧、坦率、平靜、和平、柔和、安逸。它也代表了生長與生命力,象徵自然界的生生不息。是一個能令人心理上產生平衡感覺的顏色。
紅色:紅色代表吉祥、熱情、活潑、熱鬧、溫暖、幸福、吉祥、忠心、潔淨、感恩、愛、健康、力量。
黃色:黃色代表愉稅、智慧、溫暖、光明、富有、穩健獨立、自動自發、有正義感它也是早上第一道曙光的顏色,代表了太陽的光與熱,充滿了朝氣及希望。古代帝王的顏色,代表崇高的地位及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和九龍結緣~也歡迎您直接來電或來店喲^^

九龍佛具Facebook